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园所介绍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园所介绍
园所介绍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园所概况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创办于2012年4月,由青岛滨海学院投资举办,2014年9月搬入西校区新幼儿园。一方面为社会服务,解决家长和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实训中心,承担学前教育专业实训教学任务。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园以创办公益、示范幼儿园为办园宗旨,以养成习惯,开发智力为育人理念,扎实工作,奋力拼搏,让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成为社会满意、家长信任、幼儿喜欢的幼儿园。

自办园以来,幼儿园从幼儿的自身出发,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为幼儿的全面发展提供机会和空间,使幼儿园更高更快的发展。为了进一步促进幼儿园更好的发展,提高幼儿园的办园质量,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严格按照《青岛市示范幼儿园评审标准》开展自查工作,现将今年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幼儿园基本情况

(一)场地园舍和配套设备设施

我园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48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3600余平方米。幼儿园设有活动室、音体活动室、绘本馆、科学发现室、画室、奥尔夫音乐教室、保健室、隔离室、会议室、档案室和教师办公室等,教学、生活设施设备齐全,园舍独立,附近无噪音、无污染,交通便利,家长方便接送。园内环境宽敞舒适,活动室均南北朝向,空气流通,日照充足,宽阔整洁的场地给孩子一个自由想象的空间,使孩子的个性、潜能、艺术天赋得到充分的发挥。

我园配置监控设备、电视、电脑、数码摄像机、照相机、彩色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音响、钢琴、门禁系统等齐全的现代化教学设备,园所按照山东省城镇幼儿园办园标准进行建设,配有主题活动、区域活动等室内玩具和多功能滑梯、荡桥、蹦床攀岩墙、平衡木等户外玩具玩具。幼儿园绘本馆藏书4000余册,图书资料品种多、齐,更好的满足了幼儿发展需要。

(二)幼儿园规模及师资队伍情况

我园共有1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55名幼儿,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园长3人,专任教师24人,保育员12人。其中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均达到100%,各类岗位人员资格证持有率达到规定要求,本科学历占50%以上。

二、明确办园方向,做好日常管理

幼儿园领导配备健全,具有正确的办园理念和清晰的办园思路,制定了长期和短期的发展规划,具有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幼儿园非常重视教师的培训工作,各类人员培训有计划、有实施。幼儿园的教师培训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对教师进行培训。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园以创办公益、示范幼儿园为办园宗旨,以养成习惯,开发智力为育人理念,积极创设尊重与爱的幼儿园氛围,以游戏作为组织幼儿的基本活动,扎实工作,奋力拼搏,让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成为社会满意、家长信任、幼儿喜欢的幼儿园。

幼儿园实行园长负责制、岗位责任制、教师聘任制、绩效工资制,能较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幼儿园管理组织较为健全,岗位责任明确,考核机制健全,对各岗位职责的完成情况有切实的考核措施。在幼儿园的日常管理中,制度在先,以人为本,全面开展优良园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民主、和谐、进取的人际关系,初步形成办园特色,教育成果初步显现,形成了良好的幼儿园文化。教师队伍稳定,整体素质较好。

三、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安全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头等大事,我园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园长为首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园内的安全工作及日常督促检查落实工作。首先,制定完善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安全工作量化、细化,分解任务到人,园长与全体教职员工层层签订了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为推动全园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条件。幼儿园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对园内的建筑、消防疏散、玩教设施、环境卫生等做到了定期不定期全面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加强门卫管理,实行进出、来访登记制度,把好幼儿接送关,制定幼儿接送制度,确保幼儿安全。

四、注重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我幼儿园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青岛市幼儿园素质教育指导纲要》和《青岛市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试行)》,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在教研过程中,各位教师细心观察幼儿,注重教学积累,积极撰写观察记录。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幼儿发展指南》为指导,以幼儿的年龄特点为标准,我园科学、合理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制定保教目标和教学计划。活动计划中各领域相互渗透,体现综合性、寓教于乐。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能力与学习习惯,认真做好幼儿发展评价,教师在活动中创设宽松和谐的环境,激发幼儿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的学习兴趣。

五、强化卫生保健,保证幼儿健康科学合理

幼儿园有专职人员精心为幼儿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注意做好“六搭配”,保证食谱多样性、丰富性。通过与长联系,向家长征求伙食意见,采纳好的建议,为幼儿提供营养搭配合理食谱。1、每季度组织开展幼儿体检,把握幼儿身心发展状况,有的方矢,对症下药,确保幼儿身体健康;2、加强幼儿体格锻炼,保障幼儿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幼儿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两小时;3、加强手足口病、水痘、腮腺炎等流行性疾病防治,制定了流行性疾病防治工作预案,成立了预防流行性疾病的领导小组认真做好幼儿健康检查及卫生防疫工作;4、严格幼儿晨检,做到一摸、二看、三查、四问,严密观察幼儿身体状况,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家长并做好应急处理,确保幼儿安全入园,平安离园。

六、幼儿园的家庭、社区教育情况

《3—6岁幼儿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园应主动与幼儿家庭配合,帮助家长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我园认为,形成家园共育的氛围,幼儿园和家庭双方都应转变观念,一方面幼儿园要转变主要依靠自己完成保教任务的观念,要主动采取措施,调动全体家长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家长要对传统观念中的“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进行现代性的反思,切实把“亲”和“师”养和育的责任全方位的承担起来。

我幼儿园自开办之日起就非常重视家庭、社区共育工作,我园通过家园栏、家园网上互动平台、家园联系册、家长开放日等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增进家园沟通与协作,使家长能更深入的了解幼儿园、了解教师的工作,了解幼儿一日活动,从而更加支持、配合教师的教育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家园共育模式。进行了家长问卷的调查工作,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在幼儿园的日常教学中,重视家长意见,将家长请进幼儿园,积极参加幼儿园活动,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幼儿园的教学活动。幼儿园主动与家庭、社区取得联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家园共育工作,共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我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完善幼儿园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要继续以区域活动为主体,教师为幼儿创造充足的游戏空间和时间,让幼儿充满兴趣的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发展,让幼儿在活动中自主地与人交往,合作,培养幼儿大胆、活泼的性格,使其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