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滨幼•节庆】粽香满园,纵享端午——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1-06-11 16:29   审核人: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园开展了纵享端午,粽香满园”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包粽子、做龙舟,让他们体会端午节的氛围,感受端午节蕴含的浓浓情意,进一步感知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传统文化。

 

 

 端午的由来 

活动开始之前,先让大家来了解一下端午节吧~我们邀请了家长代表来到班级里为孩子们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

   

农历五月初五就要到了,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是什么节日吗?是呀,端午节即将来临,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哦~传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我国历史上伟大诗人屈原的节日,百姓们敬慕他满腹才华,纪念他爱国爱民的情怀……”小朋友们对端午节的渊源兴致盎然,听得津津有味。

 

 

 

亲手包粽子 

 

孩子们对端午节有了更深的了解后,包粽子活动就要开始啦~老师们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线绳等材料分发给小朋友们。

 

家长和老师为孩子们演示包粽子的手法,一折叶,二放馅,三压实,四包叶,五绑绳……小朋友们兴奋地围在家长和老师身边观摩起来。在老师和家长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嫩欲滴的粽叶间,“师父”将粽叶卷成一个“大口袋”,“小徒弟们”则在一旁帮着把糯米、枣子放进粽叶里。

     

一道道工序有序进行着,小小的糯米一点一点地把粽叶塞满,包裹住最甜美的味道。虽然大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但孩子们洋溢在自己动手的开心氛围中,每个粽子都蕴含着孩子们心间的爱。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一尝。

 

      清香的粽子出锅啦,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特别有成就感,纷纷表示要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尝一尝。

 

看着小朋友们的丰硕成果,品尝着这份大家亲手的深情厚意,本次活动在笑着、说着,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

 这次活动既让幼儿了解了传统节日,又锻炼了幼儿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了幼儿的模仿和创造能力,让幼儿知道无论做什么事都有它的规律和方法,只要认真对待,耐心去做,互帮互助,都可以做得很好。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此次真情巴士宣讲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公交安全常识,使孩子们了解了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的重要性,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幼儿的学习变得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