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幼儿保健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幼儿保健>>正文
秋季致家长的温馨提示
2018-08-31 17:57   审核人:

尊敬的家长:

秋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尤其是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水痘、口角炎等传染病易在学龄前儿童中出现暴发。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增强家长和孩子的防范传染病的意识与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措施,确保幼儿正常的健康生活。要求各班级老师在园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组织幼儿开展户外体育锻炼活动,班级教室经常开窗通风,一经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因此,请各位家长共同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每天早上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感冒发烧、咳嗽、头痛、乏力、出疹、嘴巴肿痛等现象,发现疑似病例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与班级老师取得联系,如确诊为传染病,切不可隐瞒。

2、根据规定,对发热(体温≥38℃),或≥37.5℃伴畏寒、咳嗽头痛、肌肉酸痛者,应及时离园就医并回家休息,休息期间不参加集体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热退3天后或根据医生建议,患者可恢复正常入园。这样孩子的身体彻底得到恢复,抵抗力也增强,不易反复。

3、如确认为传染病患者,则必须离园就医,病愈返园的条件是要有正规医院出具的幼儿传染病解除,现不具有传染性,可以正常入园方可正常入园,以确保其他幼儿的安全。

4、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证充足睡眠,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6、注意饮食卫生,不随便吃路边摊食物、不喝生水。避免引起秋季腹泻。

7、带孩子参加各种形式的假日活动兴趣班时,应注意不与可疑患病儿童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8、在家做好教育工作以及防止传染病常识的宣传在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

9、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水痘、风疹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可以通过接种相应疫苗来预防,可带孩子到当地卫生院或疾控中心接种门诊接种。

10、可给幼儿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2018年8月3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