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幼儿保健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幼儿保健>>正文
预防春季传染病致家长的一封信
2018-03-15 10:47   审核人: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春季气温多变,细菌容易滋生,是呼吸道传染病和病毒性腮腺炎的易发期和高峰期。为保障孩子的健康与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本着“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我园从开学初即采取了系列预防措施:利用晨会班会时间开展预防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好晨检午检工作;勤开门窗,保持室内通风;积极开展体育活动等。为了更优质地保证孩子的健康,现就家庭有关防病知识及家庭健康饮食知识与您做以下沟通:

一、防病知识:

1. 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衣物要勤洗勤换,不随地吐痰,大小便等。
A: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2. 注意孩子健康饮食,不在无照、路边摊点吃饭,不能边走边吃,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3. 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防止通过呼吸道传播感染疾病。

4. 经常和孩子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5. 关注每日气温变化,合理为孩子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6. 家中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晒被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7. 家中备用一些常用的消毒剂,定期对室内表面进行消毒清洗。

8. 关注孩子身体状况,如果孩子出现感冒、发热、手口四肢出现皮疹、胃肠道不适等症状时,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上级要求,如发现孩子患有传染病或流行病,立刻停课治疗,同时如实向幼儿园反映情况。孩子痊愈上学需有正规医院的康复证明。

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孩子合理面对学习、生活压力,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与良好的心情。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

三、密切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状况,对传染病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如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送孩子到医院诊治,切莫耽误治疗时间。

春季传染病并不可怕,只要幼儿园和家长很好地配合,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防止传染病的传播。让我们共同筑起坚固的春季流行病防御城墙,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学期。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2018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