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幼儿保健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幼儿保健>>正文
预防感冒小妙招
2016-11-02 00:00   审核人:

1、增加户外活动时间

调查结果表明,常坚持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显著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空气浴锻炼能有效地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起到预防伤风感冒的作用。那什么是空气浴呢?父母可以利用自然条件,比如空气、阳光、水来锻炼孩子。空气浴是三种锻炼的第一步,它主要是利用气温和人体皮肤表面温度之间的差异形成刺激,增强小儿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外界气温越低、时间越长,所产生的刺激强度就越大。所以,空气浴能提高小儿对寒冷的适应性,增强对自然环境变化的耐受能力,从而增强机体对外界的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2、衣着要适当

衣服切勿聚增或聚减。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戴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常适得其反,更容易感冒。冬季是患有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年轻父母要给孩子脚部保好暖。让孩子多多活动活动肢体,不要久坐久站。睡前应用温水洗脚。多食蛋白质和维生素,提高孩子免疫功能。

3、要吃好早餐

吃好早餐,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可增加御寒能力。

4、饭前、吃东西前一定洗手

孩子吃食物之前,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大人给孩子食物吃,也不要赤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感冒。

5、家里有人感冒、立即隔离

家里有人感冒,应不准病人与孩子直接接触,特别不能面对面坐着,不可同床睡觉。

6、感冒多发或流行时少外出

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云,也不要到别人家串门,以防止传染。

7、积极治疗上呼吸道慢性疾病

据研究,患有偏桃体炎、支气管炎、鼻炎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的儿童,比一般儿童更容易患感冒。因此,这些孩子平时应该抓紧治疗慢性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