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附属幼儿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园景风貌 | 园所介绍 | 园丁风采 | 幼儿保健 | 招生专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登录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防地震演练活动
2016-10-19 00:00   审核人: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全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我园于2016年10月19日上午10点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幼儿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当幼儿园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园的安排,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实战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总结。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园师生对演练非常重视,从布置到开展,采取了各成员分工负责的方式,在孙园长的指挥下,全园师生按疏散路线逃生自救,使得疏散秩序井然,孩子们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整个演练过程都是按预案进行,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自救自护的能力,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园电话:0532-83150126 0532-83150127  地 址: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鲁ICP备09068890号